鱷魚(台語)

昰你叫我的暱稱

你常陪我玩我最愛的泡茶遊戲跟10點半

放茶葉 沖熱水  等三分鐘在缽上劃一圈   倒公杯   分茶水

而你就是負責喝的老先生

往往貪心的我都會把十點半加到爆點 那一次一塊的籌碼也在你身邊堆的不像話

其實我是故意的   因為你會說要爆囉要爆囉   碰)))

大二時你還記得我叫鱷魚   之後好像就沒聽過你叫過我了

對孫子超好的你從沒看你發脾氣

這兩年過年都回去陪你吃下午茶 你總說不餓  

你總會默默把我們偷偷挟在你碗裡蘿蔔糕嗑掉   給我們面子

上禮拜去看你    哇要先預約囉    一天只有兩個時間    你的手腫的像麵包超人一樣大

我的手突然被你麵包手抓一下   孔武有力    我們想著再不久你就可以在一起吃蘿蔔糕啦

今天   手機突然顯示家中來電    似乎預告著我們的分離

離開的要學會放下  不要掛礙   不要思念   不要不捨

留著的會學著看開   把握   學會珍惜

爺爺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